大一英文(2)(第一級)旨在奠定學生英文之基本閱讀能力,並於期末舉行全校會考,以 鑑定其修習之成果。本課程旨在協助建立學生的字彙量、加強其文法與句構方面的知 識。透過與學生日常生活相關的閱讀教材,學生將能夠奠定其閱讀基礎,並可進一步 使用閱讀技巧來理解各種類型的文章。
內容大綱:英文日常生活用語,例如:打招呼與自我介紹、瞭解簡單的指令與請求、能簡短且適當地口語應答 。 文法重點:各式時態的肯定句、否定句和問句(例如:現在簡單式、現在完成式 、過去簡單式和過去進式)。主詞動詞單複數一致性、形容詞(含分詞和最高級)、情態助動詞、代名詞、指示詞及子句(如形容詞子句、假設句)。 單字重點:個人資訊和喜好、 活動和經驗、外貌和個性、環境和天災等。
本課程主要教導學生電學及磁學之原理與內容,建立紮實的物理觀念,輔以範例演練、習題習作、實驗操作示範及創意設計影片來加深學生對物理知識的了解與應用,期與未來專業課程迅速接軌。課程內容包括: (1)電力與電場,(2)電能與電容,(3)電流與電阻,(4)磁學,(5)感應電壓與電感,(6)交流電路與電磁波,(7)無人飛行載具(UAV)。
本課程希望在一學期中,能使學生對積分有充分的瞭解、培養邏輯推理、啟發思考創造、強化計算演繹並注重應用與作圖,以建立同學未來學習工程數學及相關專業課程之數學基礎,充分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課程內容包括:1.不定積分與定積分,2.積分法則,3.瑕積分,4.定積分的應用,5.級數,6.偏導數,7.空間幾何與向量微積分。
大一英文(1)(第一級)旨在奠定學生英文之基本閱讀能力,並於期末舉行全校會考,以 鑑定其修習之成果。本課程旨在協助建立學生的字彙量、加強其文法與句構方面的知 識。透過與學生日常生活相關的閱讀教材,學生將能夠奠定其閱讀基礎,並可進一步 使用閱讀技巧來理解各種類型的文章。
本課程主要針對學生日常生活所需要、所要學習到的不論在社交上或工作上相關之題材而作之安排設計,其目的在幫助學生建立敢用英語交談或溝通之信心。 其學習方法包括:(1)被動的聽力練習。(2)主動的參與。(3)英語字彙的開發及增強。
本課程旨在使學生習得古典力學之基本理論,建立紮實的物理觀念,輔以範例演練、習題習作、實驗操作示範及創意設計報告(或影片)來加深學生對物理知識的了解與應用,期與未來專業課程迅速接軌為目的。課程內容包括:(1)一維運動,(2)向量與二維運動,(3)運動定律,(4)能量,(5)動量與碰撞,(6)旋轉運動與萬有引力定律,(7)無人飛行載具(UAV)。(8)旋轉平衡與旋轉動力學。
本課程的目的在使學生習得化學之基本概念並熟悉化學的理論與計量方法,做為修讀普通化學(二)的基礎並奠定修習及研究專業科目的穩固基礎,其內容如下:1.化學概念、2.原子結構、3.化學反應中的質量關係、4.水溶液的反應性、5.氣體特性、6.熱化學、7.量子理論、8.元素的週期表關係。
本課程希望在一學年中,能使學生對微分及積分有充分的瞭解、培養邏輯推理、啟發思考創造、強化計算演繹並注重應用與作圖,以建立同學未來學習工程數學及相關專業課程之數學基礎,充分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課程內容包括:1.極限與連續,2.導數及其應用,3.不定積分與定積分,4.超越函數及其反函數,5.積分法則,6.不定型與瑕積分,7.定積分的應用,8.空間幾何與向量微積分,9.偏導數,10.重積分,11.級數。
本課程希望在一學期中,能使學生對積分有充分的瞭解、培養邏輯推理、啟發思考創造、強化計算演繹並注重應用與作圖,以建立同學未來學習工程數學及相關專業課程之數學基礎,充分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課程內容包括:1.不定積分與定積分,2.積分法則,3.瑕積分,4.定積分的應用,5.級數,6.偏導數,7.空間幾何與向量微積分。